狭沽哩

【恶女仓子主役】气味(二十八)


   “那个是大仓?”“谁?”“和三A糖8仓子传绯闻的那个模特。”“真的假的!他戴着口罩我看不清”……

    还没有走得很近,听到周围女生们的小声议论。

   “大仓先生,”把头凑到伞下,“你站在这儿挺显眼的。”

   “是吗?”稍微挪开一点,在伞下让出一块位置。

   “嗯,”抬头看着他,“你换发色了。”

   “怎么样?”

   “嘛……你到这边有事吗?”

     好看。

   “这算什么啊,”稍微抿着嘴笑了,“碰巧在那边的棚子拍东西,刚收工路过这边,听到学校的放课铃有点怀念。”

   “怀念?”

   “我是这里的毕业生。”

   “那……前辈?”

   “乖,”把手搭在她的头顶,“后辈。”

   “那个……”

   “嗯?”把手重新插回口袋。

   “虽然倒是也可以啦,但是我想知道我们还要站在校门口说多久?”

   “哈哈哈抱歉抱歉,你要往哪边走?”

   “那就麻烦你送我到前面路口了,我叫辆车。”

   “嗯,好啊。”

     并不是太长的距离,沿着路牙子,刚刚下课的学生群从他们身边经过,三三两两地撑着同一把伞嘻嘻哈哈,或者和刚刚的仓子一样顶着书包呼啸而过。

     感觉雨越下越大了。

   “啊啾!”

   “感冒了?”

   “应该没有,大概只是刚刚淋了一会儿雨,着凉了。”

   “要吃药吗?”

   “不用,家里……啊啾!”不小心在鼻子上挂了一个鼻涕泡。

     太尴尬了。

     一边儿使劲往回吸鼻子一边儿在书包里翻找纸巾。

     不愧是每天出门丢三落四的仓子,这次也没有让自己失望。

   “用这个吧。”递过来一块手帕。

   “……谢谢。”忍不住狠狠地擤了一把鼻涕。

   “这个我洗好了会还给你的。”

   “嗯,没关系。”憋着笑。

     感觉上半生能丢的丑都是在他面前丢的。

   “你回家还要做饭吗?”

   “嗯一般点外卖吧,我不太会做菜,只会做一些……啊啾!”

   “你这就是感冒了吧?”

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走到路口刚一招手,就有一辆的士停了下来,等车门打开坐上去想和他道谢,看到他弯着腰坐了进来。

   “……”挪到了里面的位子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“反正你回去也是一个人吧,”给司机报了地址,“我也闲着没事……啊司机先生,到公寓前面那个超市停一下,麻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白色的水手服因为被打湿了贴在身上,透出了里面背心的轮廓。

   “司机先生,麻烦把空调关了吧。”

   “……谢谢。”

   “没事。”

   “这是钥匙,你知道我家是哪间的吧?”单手递过钥匙一边解开安全带。

   “嗯……你不和我上去吗?”

   “你先过去,”又对准备下车的她说,“小心点。”

     打开门,虽然知道并没有人,“打扰了。”

     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了,终究是个客人,老老实实地在沙发上坐下,又连着打了两个喷嚏。

   “好像真的感冒了。”鼻子塞住了。

     扯过旁边的抱枕搂在胸前,向沙发边儿一靠,只觉得眼前一黑,差点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 稍微坐正了起来,觉得有点发冷。
   
   “啊……这下糟了。”

     终于听到了钥匙插进锁扣的声音,但是并没有力气给予什么反应。

   “我回……你脸好红啊。”大步走过来俯下身,用手把她的刘海撩了起来。

     仓子一惊,整个人都跳了起来。

     当然是在心里。

     看着他的脸慢慢凑近,急忙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感觉到他贴着自己的额头和呼出的气息。然而感受不到他的温度。

     可能是因为自己整个人都像被煮过了一样发烫。

     谁说的发烧会发冷的,大骗子。

   “肯定是淋了雨刚刚又吹了冷气,好像有点发烧。”起身,“我去找一下温度计。”

   “唔……”从嗓子眼挤出一声呜咽,又重新倒了下去。

   “38度5啊……要不要去医院?”

     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叹了口气,把她横抱了起来,“快把抱枕丢了。”

     把她放在了卧室的床上,又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。

   “我给你煮点姜糖水好了。”

     点了点头,“谢谢。”然而小声得连自己都快听不到了。

     给她把被子盖好,正要走出去把门关上,把他叫住了,“大仓先生,能别关门吗?”

   “……可以倒是可以,”手还压着把手,“可能会有点吵。”

   “没关系。”

   “那好吧。”

     走出两步又回头,“你要不要吃东西?”

     摇了摇头。

   “那你饿了再说吧。”

     不一会儿就听到了厨房里传来了细碎的切东西的声音,和锅子里咕噜咕噜的沸腾的声音。

     窗外的雨大概还在下着吧,仓子不知道哪里来的倔强非要强撑着不让自己睡着。

     迷糊中感觉到有人把自己的脑袋给捧了起来,再放下去的时候只觉得硌着有些不适,再过了一会儿感受到了一丝凉意。

     鼻子一直不透气,用嘴呼吸有点难受,有点干。

   “喝点姜糖水。”把她扶起来。

     还没有凑得太近就已经感受到了糖水逼过来的热气,仓子往后躲了一下。

   “快趁热喝啦。”

   “烫……”

   “帮你吹一下。”呼呼地吹了一会儿,又凑了过来。

   “……做不到。”接着往旁边躲开。

     叹了一口气,把糖水放在床头柜上,走出了房间。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他生气了吗……

     拿过杯子,正在尝试能不能慢慢喝掉的时候他回来了,手上拿着一个勺子。

   “给我,”把杯子拿了过去,“张嘴。”

     把糖水喝完仓子又要倒了下去,被他用手扶住了肩膀,“先别睡,过一会儿还要吃药。”

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感觉鼻子通了一点,可以闻到凑近的他身上还带着点从外面带进来的湿气的味道。

     明明已经九月了,却闻到了一点紫藤花的气味。

     大概是自己发烧厉害的错觉吧。


    待续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已经被这篇的长度感动落泪了你们夸夸我_(√ ζ ε:)_

写到这里其实已经大概有4w字了,我文笔不好而且时间线也很乱,谢谢一直在看的小可爱们都不直说嫌弃我给我留面子( ˘•灬•˘ )

喜欢的话就给我戳个小红心让我有点存在感嘛(*/ω\*)

我还会戳你们的老福特去视奸的(=ฅರ﹏ರ)ฅ

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( ͡° ͜ʖ ͡°)

评论(25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